花上露犹泫。
=离
杂食冷圈爱好者


本命cp如下:
布袋戏:双一哥、双纪(无差)
动漫:暗表(游戏王)、幸不二(网王)
影视:宽幸(宋大志)、生垚(民国奇探)

勿踩雷,勿过激,建设美好社会
 

《【双一哥】老鹿蹒跚》

-看到“老鹿蹒跚”这个网络用语来的灵感

-两个老父亲的黄昏恋=。=

-我就是想写个甜饼

-内含CP:雁俏,空网,蟹牛,恨心。没戏份不打tag自己扫雷

-200fo债单(20/51)




一、素老鹿的场合

我是一只因为经历过剧烈感情而最终得到断腿结果的老鹿,没有姓名,但若是想要称呼我,就随我主人姓素,叫我老素吧。

老鹿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好看皮囊者有之,心思细腻可成知己者有之,甚至对主人告白者也有之,却都没有给我需要敲击主人心房的感觉。年轻时候的冲动已经褪去了,有的只剩下现实。

现实就是,我只想抱着儿子安安静静过接下来的日子,什么爱情都与我无关,我只是一个断腿的老鹿,没有年轻鹿们的冲力。而我的主人也好似默许了我这样,他平平淡淡,我也平平淡淡。所以他一一拒绝了告白者,拒绝的话只有一句:在下已有中馈。

我的儿子,是一只年轻有活力的小鹿。却因为太有活力而早早经历了爱情,虽未像它的父亲我一样得到断腿的下场,但是我看到了小鹿的朝气在消散。它提早步入了老年。

我很伤心,我希望儿子能够活跃起来;但是我又很怕,我怕它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再次摔倒了。我这个做父亲的,到底是该从泥坑里扶起它,还是让它从摔倒的地方自己爬起来呢?

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主人也同样想了很久。

最后主人选择将儿子藏起来。

何谓藏起来?

就是谁都找不到他,谁也见不到他。找不到就不会出事,见不到就不会发生感情。将一切都从根源上杜绝开来。

在主人还未退休之际,儿子就这么被我们藏起来了。

主人退休之后,儿子就来和我们一起住了。

就这么过到老,也确实是个不错的生活。

我假装自己有一根烟抽,余烟袅袅之际,我看着主人那跳动的心房,感慨道。

 

可惜,这些都是废话。

这是一碗毒鸡汤。

遇到了让我再次燃起撞击冲动的人,我这头断腿老鹿才知道,原来我上面那594个字的感慨都是废话,都是我经历了一场短小爱情之后发出的如垃圾一般的发言。

那段感情来得太快,去得也太快。就好像我之前截然不知其存在的儿子一般,一切都是突如其来的快,让我于措手不及之间撞上南墙,最后得到了断腿的惩罚。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不是任何人的问题,是我自己的责任。

在老鹿的心伤休憩间,遇到如此一位光风霁月之人,是所有鹿的愿望吧。

其实对方也是一只断腿老鹿,但是却丝毫遮掩不了他主人的风采。

我听到了我主人的心声,也听到了自己的想法。

是他了。

就是他了。

没错的。

就是这个人了。

这个地方的南墙,我们再撞一次吧。

于是我挣扎着断腿,往主人的心房爬去,用我那已经快要退化的鹿角,敲打着主人的心房。

去吧,告白去吧,也许这次,经历到的是不一样的爱情。

 

 

二、史老鹿的场合

随主人姓史,主人是君子,我也是。

君子有的通病,就是花心。

年轻的时候撞过多少次主人的心房,我不记得了。

大概是十次,还是二十次,还是一百次。都没什么区别,主人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我也仅仅只是在他撩人前为他确定应该撩哪一个,看中了就用鹿角撞击一下他的心房,给他确定目标。

后来责任越大,主人也渐渐明白了游戏花丛不可取,从良娶妻。

第一任妻子是才女,为主人生下了三个孩子。

第二任妻子武功高强,为主人生下了小女儿。

从此我就沉寂了,也得到了花心的惩罚——断腿。

这腿是在一天早上我醒来之后发现断了的,不知是何原因,不知为何我毫无感觉。但是都没关系了,主人决定将天下和平的担子肩负在身上,我也用不着天天撞击他的心房了。断腿老鹿开始了养老的生活,我觉得也挺好的。

看着四只小鹿慢慢长大,没什么不好的。

 

当然不好!!!

儿子长大了都被人拐走了!!!

是怎么回事!!!

我就一个女儿!却多了三个婿是什么东西!!!

是天要灭忠良?还是对我当初花心的惩罚?

我以为此生除了发现斗争了一辈子的敌人是自己亲生弟弟以外再也没什么能刺激到我的大事了,在看到三个儿子带回来的对象之后,我发现还是有很重大的事情能刺激到我的。

特别是二儿子的对象还跟侄女的对象之前有过一段感情。

这叫什么?有情人终成连襟?

君子如主人,我都觉得他要骂出口了。

但是不能生气不能生气,于是主人决定出门去散散心,眼不见为净。至于年夜饭这种东西怎么吃,船到桥头自然直,而且这关我这头老鹿什么事。

不过接下来的事情,就关我事了。

因为主人这次出门散心,遇到了一个人,是一个男人。却第一次让我不是因为主人想撩而撞击他的心,而是我因为喜欢对方,由衷地想撞他的心。

沉寂多年的老鹿就这么想学着年轻的时候,疯狂撞击着这颗心房。

告诉主人,就是这个人了,去撩去撩,撩了就有未来了。

我努力迈着我的断腿,希望能用鹿角撞上主人的心房,让他去和对面的那个人携手共度。

但是我没想到,我的鹿角会卡在心房上。

史艳文!!!

你别撩素还真了!!!

看看你的老鹿我!!!

 

 

三、年轻小鹿们的场合

素续缘:……

史精忠:……

史仗义:……

史存孝:……

史菁菁:……

上官鸿信:……

网中人:……

元邪皇:……

史精忠:说什么好?

素续缘:祝爹亲们百年好合?

史仗义:早生贵子?

史菁菁:二哥你语文太差了,回去重读四书五经吧。

史存孝:新婚快乐?

上官鸿信:天下太平?

网中人:……

元邪皇:……

史仗义:666归零

 
评论(2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