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上露犹泫。
=离
杂食冷圈爱好者


本命cp如下:
布袋戏:双一哥、双纪(无差)
动漫:暗表(游戏王)、幸不二(网王)
影视:宽幸(宋大志)、生垚(民国奇探)

勿踩雷,勿过激,建设美好社会
 

《【521献礼|飘策】钩》

-目录戳这里:目录

-飘策群521发糖作业,拖稿星人就是我了, @壹什(6/800) 查收

-阿飘基本背景化了,我有罪,我对不起阿飘

-含了一点雁俏,不多,凑合看

-Bug多如狗,私设多如狗,瞎凑合看看吧

-200fo债单(15/51)




“警报!”

“警报!”

“警报!”

“A1区闯入不明分子,发出警告!发出警告!发出警告!”

“请所有狱警迅速赶到A1区!请所有狱警迅速赶到A1区!请所有狱警迅速赶到A1区!”

公子开明隔着栏杆看着对面的警报器滋溜溜地转着红灯,眼中有希冀。

“策君。”身后有人喊着他,公子开明转头,就看到了跟他一个牢房的狱友在笑,“这闯入的不明分子是您的朋友?”

“大概——是吧。”公子开明停顿了一下,长睫低垂,刷子似的阴影投在下眼睑上,遮住了他眼中的神色,只能让人听到他说,“毕竟我跟他吵架之后就进来了这里,过了这么久,我也不确定是不是——阿飘!!!”话还没说完,就见栏杆外出现了一个人影,公子开明一见来人就大叫。

“Ming。”来人一头金发,衣着华丽,若不是手里拿着一把枪,大家都要以为他是来参加晚宴而不是来劫狱的。

“Ming,抱歉我来晚了。”鬼飘伶看了一眼牢房里的公子开明,然后拿出从守卫身上摸来的钥匙,打开了门,“我们先走吧。”

“阿飘——”

“策君——”

公子开明被鬼飘伶拉了出去之后,鬼飘伶刚想关上门,就被牢房里的其他狱友给抵住了门,那个之前喊了公子开明的人打断公子开明喊鬼飘伶的话,谄媚地笑道:“既然您的朋友都打开门了,不如让兄弟们一起走吧。”

“哦?”公子开明挽着鬼飘伶的胳膊,看着门内的狱友,眨了眨眼,说,“那你倒是说说,放你们出去,我能得到什么好处?”话里最后,满是自私,似乎是只要对方开出的条件让他满意,他就能带着他们一起离开这个牢笼。

两个人丝毫不把警报当一回事,就这么站在那里,看着牢房里的人,等着牢房里的人说出放他们出来的条件。

那人踏了一步出来,随着这一步,他整个人的气势也变了。

公子开明就这么看着他,先前在牢房里谄媚着的人不存在了,随之存在的是一个明显处于上位许久的人。

“那么——你是终于愿意现身了。”公子开明眼不转地看着那人。

“哈哈。”那人拍了拍手,像是在给公子开明鼓掌,“不愧是魔世的策君,看来是第一天就知道我是谁了。”

“是的了,给这么聪明的我掌声鼓励一下——”公子开明自己给自己鼓了鼓掌,然后才说,“你本就没有掩藏自己,只是日常的行为总是让我觉得你不是那个人。”

“那么你现在,是想收编策君吗?”公子开明问。

“策君?”那人嗤笑了一句,“魔世已经将你除名了,你哪还是什么策君。”

一步一步,那人绕过了公子开明和鬼飘伶,然后转身看向两人,双手张开,似是要拥抱他们俩,也像是神一般要拥抱世人。

“策君——现在叫你策君是尊重你。你不如加入我们的组织,我也给你策君的名头。”那人闭上眼,像是在感受自由的美好,“你跟着我,还有这位骑士——是叫鬼飘伶吧。他也可以来,我们一起创造一个新的世界,将这个牢笼打破,将那可恶的史家人斩杀殆尽,不是很美好吗。”

“啪啪啪——”公子开明为他鼓起了掌,说,“你这番说词真是让我不得不鼓掌了。说的非常好,但是你是在这个牢房里,说明你只是空有想法未有实践就创业中途而卒了——”

“就好像你的名字一般,不啻天。给我的感觉只是你想的有点多而已。”公子开明说。

名叫不啻天的人被公子开明这么一说,脸上怒气彰显,但是他情绪控制地很好,怒气只是出现了一瞬就无影无踪,他用着充满慈爱的眼神看着公子开明,直将公子开明看得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抖了抖就往鬼飘伶身上靠去。

“阿飘!这是个变态啊——”公子开明从背后揽住鬼飘伶的脖子,一个手指指着不啻天,颤啊颤的好像那些宫斗剧里受到刺激的皇后对于妃嫔的大胆举动非常气愤一般。而被公子开明指着的不啻天似乎是跟公子开明的脑内剧场贯通了,竟是知道了他指着自己的意思,而走上前了一步。

不啻天才踏出一步,鬼飘伶就伸手抱住在他背上的公子开明往一边闪去。

“Hold still,Ming。”站在一处确定安全的地上,鬼飘伶无奈地对公子开明说。

在鬼飘伶动的那一刻,公子开明就双腿夹住了他的腰。待鬼飘伶站稳,公子开明才放下腿,接话:“电视剧里演的不都是,主角最后才会放出光彩嘛。”

“只是一段话,就想要招揽魔世的策君和暗盟的三大剑客之一。”公子开明从鬼飘伶背上下来,没有走上前,而是在鬼飘伶的身后对不啻天说,“本策君是该说你太有底气,还是——”

话语一转,从嬉皮笑脸的语气变成了正经,原本轻快的声音也一下子沉稳了下来,“还是该说你太异想天开。”

鞋下带着的小跟踩在钢材制成的地板上,啪嗒地声音在警报声中并不明显,但是却像是踏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上。公子开明从鬼飘伶的背后绕了出来,眼神也凛冽起来,虽然穿着囚服却丝毫不减他的气势,他看着不啻天,眼中的杀意凛凛,“只是被魔世除名而已,依靠我和阿飘,你又如何断定我们不会自己创立一片天地呢?”

“策君,你刚刚说的话,我想原话奉回。”不啻天说,“你觉得你跟这位剑客能够两个人创立一片天地,是太过自信,还是太过异想天开?”

“我们俩之间,到底是谁比较会做白日梦?”不啻天说。

“当然——是你咯!”公子开明前两个字还是沉稳的语气,后面就立马欢快了起来,人也溜地跑到鬼飘伶的身后,只是侧探出了一个头,看着不啻天。

宛若孩子般的举动却只是让在场的所有人恨不得掐死他,鬼飘伶则是手握枪蓄势待发,防止有人想对公子开明不利。

“不然,你跟本策君先说说,你做过什么创举。”公子开明眨了眨眼,问,“不然就凭你被关在A1区,可引不起我们俩的兴趣。”

“按照你的想法,你应该做过不少的行动。是你做得太好没有留下把柄,还是俏如来太没用,没有发现你的罪证?”公子开明说。

“策君,我记得你说过,这世上哪有什么完美犯罪。”不啻天撇了撇嘴,说,“当然是史家人太没用,至今没找到我的罪证,只能将我关在了A1区。”

“哦~那确实要给你掌声鼓励一下,竟然能将俏如来玩弄于鼓掌之中。”公子开明鼓了鼓掌,掌声之中满是虚情假意。敷衍地拍了三下,公子开明说:“这么说,俏如来手里那几桩悬案都是你做的了?”

“如果说的是前阵子让俏如来焦头烂额的那几桩。是,正是区区不才所做。”不啻天还行了个绅士礼,似乎对于自己得到了公子开明的认同而显得有些开心,又因为这开心而显得神经质了,“那么,策君你们的想法是什么?”

“我们的想法,就是——”公子开明语气欢快地好像一只得到出笼机会的小鸟,在天空打着转儿,但是接下来的话,就好像这小鸟一个急刹车回到了笼子里,“你还真不是一条大鱼,钓起来太没有意思了。”

“你就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说了这么久,就是没有任何一个狱警过来这里吗?”公子开明问。

不啻天如坠冰窟。

公子开明拍了拍手,然后对着一处无人之地喊:“俏如来,你们给的任务太没意思了,太看不起我了。”

“看不起策君你们知道有什么下场吗?”

闻言,那本应该是无人的地方,簌地走出两个人影,一个全身白,一个黑红——是俏如来和上官鸿信。

“我们怎么敢看不起策君呢?”上官鸿信接话,“我们就是太看得起策君。”

“落翅仔你闭——嘴。”公子开明说。

“真是辛苦策君了。若没有策君,俏如来也无从下手。”俏如来对公子开明行了一礼,以示感谢。

公子开明摆了摆手,“别来这套了。我被你们俩坑得还少吗?”说完看到对面那脸色十分难看的不啻天,公子开明笑着说,“你只知道我是魔世的策君,那你知道我还有另一个身份吗?”

“我还是墨家半个传人,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公子开明这个名字。”公子开明说。

“公子开明……公子开明……你!!!”不啻天大吃一惊,“你竟然是最高法院的开明兽?!”

“我一直想知道,开明兽这个称号到底是谁给的,我是公子开明!公——子——开——明——”公子开明说着说着,就觉得自己格外委屈,甚至扑进了鬼飘伶的怀里蹭了蹭。

“不过,竟然能请动开明兽来钓我,我也算是不枉这一生。”不啻天转了转思绪,又忽然想开了,“你们能阻止我,但是不能阻止我的理念传达到下面的人。我死了,还会有人替我完成我未竟的事业。”

“这点,你还是别想了。”俏如来上前一步,说,“你余下的残党,在刚刚已经全部歼灭。你未竟的事业,只能是未竟了。”

仿佛整个世界都崩塌了,不啻天听到这消息一时腿软跪倒在地,不敢相信俏如来所说的是真的,那一瞬间他好像五感尽失,眼前是黑的,耳中听不到任何声音。等他恢复过来,心情平复下来,他就听到公子开明在他头顶说:“所以我说过了,你的名字——不啻天,就是代表了你想的太多了。”

不啻天抬头,就看到公子开明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说:“俏如来你们还不抓他吗?别浪费时间,我还等着和阿飘去旅游呢。”

“小明!小心!”随时注意着公子开明周边情况的鬼飘伶突然脸色一变,然后大喊,同时手上的枪立马上膛,保险一拉就往公子开明这边开了一枪。

公子开明一听鬼飘伶的大喊,头立马往旁边一扭,堪堪擦过鬼飘伶射来的子弹。而那枚被公子开明躲过去的子弹,正好打在了一个囚犯的额中心。

“哦豁——真是吓死爸爸我了。”公子开明蹦跶到一边,然后接过俏如来带给他的一把手枪,枪指着不啻天的额头,说,“开明兽虽然是法院的人,但是不代表我不会杀人。”

“在进法院之前,我也是这所监狱的知名人物。”公子开明笑得邪气,刚刚压制的那股邪气好似不要命的在往外冒着,“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迦谛圣者这个名字。”

迦谛圣者。

听起来非常正气的一个称号,却是当年这所监狱所有人的噩梦。

不啻天也想起了进狱之后一些人跟他说的事情,额上的冷汗开始冒出,他忽然开始害怕了,害怕死又害怕活着。

鬼飘伶在一边无奈地摇了摇头,俏如来和上官鸿信在一边有些不忍直视。

“虽然我觉得这个名字更适合我在法院用,但是现在这里传开了,搞的我只能接受开明兽这个称号。实在令爸爸很伤心啊——”公子开明嘴上说着伤心,手上的动作却是不停,枪的保险一拉,手扣在扳机上,眼看着就要扣下去了,公子开明又一转,枪从不啻天的脑袋上移开,扔给了俏如来,“但是,你可不会这么快就死去。”

“毕竟你——还是我们重要的资料库啊~”公子开明转身摆了摆手,然后走到鬼飘伶的身边,身体就好像没了脊椎骨,软趴趴地往鬼飘伶身上靠着。

公子开明又打了个哈欠,拍了拍鬼飘伶示意他抱住自己,接着就将头埋进鬼飘伶的怀里,声音里满是疲倦:“好累,阿飘我们回去睡……”

鬼飘伶抱住公子开明,拍了拍他,然后对俏如来和上官鸿信点了点头,就这么抱着公子开明走出了这个牢房。

“Ming,接下来度假你想去哪里?”

“唔……都可以,阿飘你想去哪?”

“As long as I'm with you anywhere can even if is hell。”

“阿飘,你犯规了。”

“哈。”

 
评论(7)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