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上露犹泫。
=离
杂食冷圈爱好者


本命cp如下:
布袋戏:双一哥、双纪(无差)
动漫:暗表(游戏王)、幸不二(网王)
影视:宽幸(宋大志)、生垚(民国奇探)

勿踩雷,勿过激,建设美好社会
 

《【空魔空】一个翻车接龙》

第一棒: @珏影 

史仗义不情不愿的拉着他的行李箱踏进了佛狱学院的大门,站在宿舍楼前望着比他上一次待的宿舍不知要差了几倍的环境叹了一口气,他已经被九界大学的中原学院、魔世学院退学了两次,而四境大学他是进不去,哪怕他小爹是那里苦境分校的名誉校长,可是作为学校最高层领导的一页书坚决的拒绝了小爹的请求,能来这里学习还是他小爹托了关系,请他的义弟帮忙才将他塞进这个仅比九界大学和苦境大学差一线的四魌大学。

他家老爹说了这次要是再被退学,那么就扣留他所有的证件,免去他所有的零用钱,不能离开家半步,同时请他大哥的博士生导师默苍离、苦境大学著名的哲学与佛学教授一步莲华教授以及他的小爹素还真到家里来给他辅导,等到什么时候他通过了他们三人的那关,才允许他离开家随他去闯荡。

想一想那个能把学生说哭、还让你无言以对的默苍离,他为在他手下死命修改毕业论文的自家大哥点根蜡;再想想那个口才好的能把人洗脑的那只白桃子,他将在那个白桃子名下进修的火山头在自己心中的警戒提高了三个等级;而自家小爹那面带微笑却是坑死人不偿命的本领……他不想再尝试第二遍了,这样三人一起来教他的未来太黑暗了,比他在私底下见到的那些事情都要让他恐惧,这回他还是当个‘乖’学生,把剩下的两年给混过去了,到时候天高任鸟飞,谁也管不到他了!

想到这,他心中因为要继续装好学生而升起的不耐马上就散去了,但是这点好心情在他推开宿舍的大门时一扫而空,嘴角不自觉的抽搐。他原以为这里的住宿环境和魔世学院是一样的,虽然宿舍楼看上去阴森而且脏乱差,但是内里的配备却是高端大气逼格高,可这个实际呢!单人间的配备是比魔世学院四人间的要好得多,然而房间内除了一盏昏暗的吊灯、一张破旧的弹簧床、一张书桌和以个矮木凳之外什么都没有。他想是知道了为什么这里比不上苦境九界这两个大学了,原因就在于这住宿环境啊!!!

不过小空也没有想太久,把自己的行李箱王弹簧床上一扔,激起一层灰尘呛得他这咳嗽,但他手里的动作也没停下,门一关、把自己在魔世学院的装备都拿了出来滑下自己身上这套休闲服,把逆神望兜里一揣,推开房门就去探取情报…哦不!是熟悉学院环境去了。

入夜十分,小空回到宿舍,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思索着,这一个下午得来的信息量可是有点大。佛狱学院他花了一个小时就逛完了,然后又顺便兜了一圈其他的学院,这所大学比九界的中原学院还要让他感到无趣,但是有意思的地方却是不少,比如他小爹的义弟,也就是隔壁慈光学院的副院长竟然和海境学院的教导主任在谈恋爱,比如佛狱学院的武学教授竟然是他家隔壁的那个粉红萝莉控,再比如四院中相传的惊叹、救赎、异数他见了两个,而最后一个最神秘,也最让人忌讳,这倒是引起了他的兴趣。

关于这个人的信息,他用了许多的手段都没从别人那里了解到多少,而从没在学院中见过他,只知道他是现任佛狱学院院长之子,神龙见首不见尾、几乎没人选他课的思想哲学教授,一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

就冲这个,他也要选一下这门课,见一见那个人,心中有了定案,小空马上从行李箱中拿出他的笔电,打开学院的选课页面,在思想哲学那一栏划下了勾,看着那选课人数从0变成1,看着选课列表的教师姓名处的名字,小空满意地勾起了一抹充满邪气的笑,富含韵味的名字从他的唇齿间溢出,“凝渊!”

凝视深渊,还是有无数的黑暗与污秽凝聚而成的深渊呢?无论是哪一个,他都喜欢,从他的名字,从他事迹,他能够感受到那股无法掩盖的黑暗气息,我期待着与你的见面,凝渊!

而就在小空点下确定的时候,另一端的教室平台也显示出了有人选择这一门课,坐在电脑前的赤睛眼中闪过一丝意外,但随即又恢复了平淡,每次开学都会有那么一个两个不明情况的人选择这门课,就不知道他能坚持多久了。

“赤睛啊!有人要来聆听吾,魔王子的教诲了么!”凝渊忽然站起身走到他的身边,唇角勾着的是邪肆的笑意,浅紫色的凉薄眼瞳中划过一抹幽光。

赤睛转过身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你又开始了。”

“哈!”凝渊想到那个在他午睡的树下,用特殊的手段向他人来探查他的消息的绿色身影,唇角的弧度又上扬了一丝,“吾,对他有兴致!”

那令人熟悉的感觉,真是让人怀念啊!

赤睛站起身来,走到一旁的书柜边,从中拿出了一叠教案,随后转身放在电脑旁的桌子上,眉梢微挑,目光落在纸业上,“那今年这门课,你就自己去上吧!”

“吾,魔王子代表真理!”凝渊一眼也没有看那叠厚厚的教案,转身便朝外走去,“要追寻真理,是需要经历考验的!”

 

在这个学院待了一个月,却是一次都没有见到他真正的思想哲学教授,来上课的是他的助教赤睛,而上课的对象也只有他一个人。

而他每一个的问题,都被这名助教给完美的避过了,这一次也是同样,但是他又怎是轻易放弃的人呢?

在下课的时候,他抢先一步来到门口拦住了赤睛的去路,眼中的挑衅和试探毫不掩饰的流露出来,“告诉凝渊,他不来上课,是怕被学生戳破心思而不敢见人吗!?”

赤睛听了他这话,目光深邃地盯了他半天,才缓缓开口说,“既然招惹了他,就不要后悔!”

“哈!这是自然。”小空眼中升起了一股灼灼的火光,对于这个吊了他一个多月的人,他很想与之较量一番呢!

“我期待着与他的见面。”

 

第二棒: @素莘夫人 

赤睛回了教师宿舍就把这事顺嘴跟凝渊说了,边说边将一盘洗净的圣女果放在了坐地毯上打游戏的凝渊身旁。
听完赤睛的话凝渊放下游戏手柄摘了转过头,任由屏幕里的大胸女角色被丧尸撕碎发出惨叫,他也没再回头而是顺手拿起放在一旁的圣女果塞进嘴里吃了。
“很久没有人想吾亲自上课了,真是个有趣的孩子,赤睛啊吾很欢喜”
赤睛用眼角余光鄙了他一眼并不打算理他,低头将橙子切了端进自己房间不再理会又戴着耳机打游戏的思想哲学教授凝渊先生。
再一次走进思想哲学教室是三天后了,因为少有人选这门课这次又只有自己一个人,思哲的教室比之其他的课室要小了不止一半。像是临时开辟出来给他用的一样,虽然光线好但是老旧的教室依旧让小空感觉十分压抑烦闷,他想回魔世大学,有点想他的爱将和整天唠叨养生美容却动不动就打人出气的曼邪音同学,暗恋跨省九界大学中原分校校花之一的荡神灭同学,还有一本正经跟着他胡闹的炽阎天同学。
这栋教学楼人很少,所以当厚底短靴踏在地面上的声音惊醒了坐在课桌上翘着二郎腿假寐的教授,凝渊教授抬起右手挡住嘴优雅的打了个呵欠转头看着刚进门的青年将两本思哲课本放在桌上后就坐了下来开始玩手机并没有理他。
凝渊也不气,反而一本正经的走上讲台看了下手上的腕表,迟到了三十五分啊…那今天准备的课题就没时间讲了啊…
小空并不知道这人是谁,十分认真的在手机上厮杀完全没注意到凝渊抱着书走了,等一局打完下课铃声也响了。小空整了整新的跟刚从印刷厂里拿出来的一样的课本抱着就回宿舍,至于已经到饭点了为什么不去食堂这个问题,小空拒绝用语言形容四魌大学食堂是什么味道。唯有饭点时他脑袋里才会想起九界大学中原分校的好来,那感动无数学子的食堂的他真的十分怀念啊。
这么想着他默默拨通了外卖电话,一阵忙音后电话被挂断了……
史仗义忍了忍一脚踹翻了椅子,又默默扶正坐上去试了试,很好没坏,毁坏公共财物是要罚款十倍价格的,对于目前处于财政监管中的史仗义同学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上次砸坏桌子才被罚款就被老爹减了这副卡的使用额度。。。。大概这就是亲爹吧
默默泡了泡面打开笔电准备打游戏,却见自动登录的软件弹出一个串口。
“思想哲学教授凝渊给您加学分三分,目前该课学分共四分”
如果四魌大学还有那个一个值得夸奖的地方,大概就是这实时查看学分了“火狱精玉”软件了吧,小空这么想着点进了这给自己加了三分的大款的主页想也没想点击发送一朵小玫瑰。
随便翻了翻这位教授的主页内容,只有两条动态,一张图片一条文字。
图片是由上至下的角度拍的,阳光明媚,照在绿色的头发上甚至有点反光,风吹过时一只手随意一撩露出白皙侧脸和戴在左耳上的祖母绿宝石耳钉。
而这还不算什么,当他仔细看完甚至认真读了一遍那条文字动态后,不禁露出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回望你。”
真是个让人有点想把他踩在脚底下认真碾碎的冲动啊。
在这点上凝渊与小空保持相同态度并且更为认真。在给他唯一的学生大方的加了三分后开始认真的打游戏,直到电脑屏幕跳出“你的学生史仗义送出一朵玫瑰”的框框时双手离开键盘,屏幕上刚才还在追凶敌人疯狂输出的性感妖艳女角色就被一斧头砍翻在地。
“赤睛,他喜欢吾,他不经过吾的允许给吾送花了。”
赤睛抱着一网兜百香果吃的开心,回了个哦之后继续吃。
凝渊叉掉弹出来的小框框又叉掉了游戏根本不管和自己共进退的队友秒退了游戏,YY频道里传出太息公的尖叫差点震碎他的耳膜:“你居然又退游戏!!!!我们在上分你居然又退游戏你是不是傻逼!!!!!!!”
凝渊思考片刻对那边疯狂尖叫的太息公道:“吾退游戏是为了考验你们的的实力,段位掉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说完叉掉了YY徒留太息公的怒骂响彻YY。
“赤睛,吾是要娶翠翠的,但史仗义这么喜欢吾吾无法拒绝。”
赤睛冷漠的吃着百香果,这时候接话说不定要被坑,机智如赤睛抱紧网兜回了房间,留下薅着头发试图想个法子摆脱三角(?)恋关系。
“吾是有大爱的人,翠翠吾要娶,史仗义这般爱吾,就再看看他有多爱吾吧”
小空吃着泡椒牛肉面突然打了个喷嚏,泡面汤汁撒进键盘……跟着他辗转好几个学校的笔电………报废了。
这就很过分了,小空疯狂抽纸试图将渗进键盘的汤汁吸出来,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屏幕闪动几下后英勇就义。
小空一手泡面盒一手纸巾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他现在打电话回家拜托大哥空降一台笔电过来不知道可不可行…
所以,小空并没有看到他思哲课的教授牛逼哄哄的给他炸了520朵小玫瑰,那玫瑰也着实是丑的不行,挂在小空刚晒出来的一张戴着两枚戒指握着一个空酒杯的手控福利美照下最醒目的位置,实在拉低品味。
一个电话打回家,交涉结果犹如签了丧权辱国条约,零用不仅再削两成,期末还要求所有科目拿及格线以上,这是真亲哥了,史家人的亲情真是一个笑话
他像是能全科拿及格的人吗!

一点也不像!
史仗义扁着嘴爬回床,抱着手机开启游戏屠杀个痛快,没了电脑仿佛没了世界。

 

第三棒:  @青陵不霁雪 

 

史仗义万万没想到自己玩个游戏还能碰到这种人。

【私聊】挖掉深渊的眼睛

你这人怎么回事?????打得好好的突然断奶你是不是沙雕???

【私聊】西瓜妹妹

好哥哥~吾在给西瓜化妆,很快的。单枪匹马是一个人的帅气,哥哥你不愿意吗?

【私聊】挖掉深渊的眼睛

不愿意,我本来就很帅。沙雕妹妹你还要弄多久?

【私聊】西瓜妹妹

不多不多,也就个把小时吧。

【私聊】挖掉深渊的眼睛

哦。

【系统提示】玩家挖掉深渊的眼睛将您列入黑名单,非常抱歉,您无法向其发送私聊信息。

凝渊歪头看了眼屏幕,修长的手指点在白色的头像上,是一个头戴兜帽的美人。

 

第二天早上,凝渊心情雀跃地走进哲学课教室。他意外发现自己唯一的学生居然规规矩矩地摆好了课本在等待老师上课。虽然只是课本规矩,但坐姿上的小问题显然对这个全系知名的哲学教授没什么影响。

凝渊甚至笑容可掬地对史仗义点头微笑。

凝渊一脸正经地翻开马哲原理。

“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给西瓜化妆中蕴含的哲学思想。”

“……”

啧啧啧,给西瓜化妆。

史仗义闻言放下搭在桌上的腿,走到讲台前。

“那多无趣,不如讲讲老师和学生玩游戏中的哲学思想吧。”

他拉了那个沙雕妹妹黑名单后偶然间又看到了这个熟悉的ID。只是头像变了,从原来化了妆的绿西瓜变成有了头发额饰的绿西瓜。

“我很好奇,凝渊妹妹,告诉我好吗?”

戮世摩罗笑得天真又魅惑,金色的瞳孔闪着危险的光芒。

凝渊忍不住摸上戮世摩罗诱人的嘴角,轻声在他耳边呢喃,温热的气息洒落在粉嫩的耳垂上。

“……嗯……你很适合化妆。”

“……”

“万鬼枯血断魂荒!!!”

凝渊笑着躲开了这致命一招。

“哈~追求者,你热烈的爱意吾感受到了,吾愿意接受你的爱。但吾对小妹的赤诚同样难以磨灭,所以——”

“杀了她,你我之间便没有任何阻碍了。”

凝渊玩味地看着戮世摩罗,哪怕他手中的逆神不经意地敲碎了讲台也还是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凝渊老师,哎,你这又是何必呢?我知道我玉树临风倜傥风流魅力非凡,我也知道你们兄妹两都疯狂地爱上了我,但她毕竟是你的亲妹妹,即使是你的情敌,你也不能谋杀她呀。”

他摇了摇头。

“诶!老师你可不要恼羞成怒破坏教室啊!这可是公共财产,弄坏要罚款的哦。”

戮世摩罗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插到黑板里的逆神,一脸惋惜,语气充满了哀痛与无奈。

凝渊眨了眨眼,由衷地鼓起掌来。

“满分!简直太棒了!真可惜赤睛不在这里,否则他一定会很欣赏你的。”

戮世摩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羞涩地接受了老师的夸奖。

今天的哲学教室也依旧充满了和谐的氛围呢。

 

这次的三角恋事件就这样不了了之了,至少戮世摩罗是这样认为的。

 

四骐界大学生活其实还算不错。虽然伙食不怎么样,课程无聊到爆,但至少wifi信号够好,老师够辣。

 

史仗义虽然一看就是黑恶势力,但意外的人气不低。也许是交换生的新鲜感,也许是四骐界奇人多有人好这口——史仗义居然有人送情书了。

天大新闻。

对象居然还是太息公,隔壁植物系的女教授。

……是说你们四骐界大学这么开放这么不羁的吗???师生恋这么流行????

史仗义摸了摸下巴。虽然他对八卦奇闻不感兴趣,但是几乎全校都知道这位太息公教授和某哲学教授是多年好友,关系很微妙的那种。

戮世摩罗嗅到了搞事的气息,低低地笑了起来。

“啊,我亲爱的凝渊老师,我们之间的阻碍又多了一个,您会怎么办呢?”

戮世摩罗把这封信拍下来发到自己新买的电脑里,点开学校网准备找凝渊的个人主页,结果发现有人给他送了礼物。

520朵玫瑰。

“凝渊老师这么喜欢我的手吗?嗯嗯,给我这条动态的爱意学生感受到了。”

戮世摩罗乐不可支地点开凝渊的个人主页,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几个字,然后点击发送。


第四棒:  @玉骨伞 

办公室,阳光透过百叶窗洒遍一室金光,凝渊的金丝眼镜反射出专属于斯文败类的耀眼光芒。办公桌上,几份资料整齐地摊开来,最上面的是一个头戴兜帽的白发美人,相片旁边写着史精忠,俏如来。

握住资料的手颤抖不止,凝渊长叹一声,状似悲痛万分,“原来那是你……大哥,你玩游戏捏了个自家大哥的造型,我该说真是令人动容的兄弟之情吗?你说是吗,赤睛~”

另一张小桌上,赤睛将改好的论文订齐,起身放在凝渊的桌上,“手颤抖的频率太高,语气太过欢快,外加笑场,演技三分不能再多。今天的活完了,我要下班了,别打电话给我,我会辞职,就这样,再见。”

目送着人离开,凝渊默默呷下一口热茶。得罪赤睛会很麻烦,他要是辞职,整个四魌界大学就找不到能担任凝渊助教的人选了,更重要的是,谁来欣赏自己的演技与哲学?

推了推眼镜,凝渊继续欣赏着照片上的人物,“都是美人那。”

忽然,办公室的门毫无征兆地打开,赤睛前脚走,后脚准备与自己进入师生三角恋的另一位教授——太息公款款走进。

太息公眉眼含笑,身形一动,一个转身灵巧地躺入凝渊怀中,“凝渊,想不到几日不见,你竟另有新欢,真教吾好生神伤啊~”

凝渊放下资料,顺势挑起太息公的下巴,“向吾看中的人递情书,邪玉,是谁给你的胆量?”

“哈,你忘记我对你的思念了吗?”娇声喘息,太息公享受指尖拨弄,迷醉之间,握住凝渊手腕,往胸口带去。

“啪——”

一声响亮的耳光清除所有柔情蜜意,猝不及防,太息公滚落在地,捂着脸难以置信。

凝渊翘起腿,优雅的姿态靠在椅背上,“女人,要懂得安静。”

 

发完留言之后,戮世摩罗退出凝渊的主页,打开游戏。

屏蔽了西瓜妹妹不仅没带来意料之中的安宁,反而让自己陷入了更加可怕的信息轰炸。

【帮派】杀生鬼言:恭喜帝尊,贺喜帝尊

【帮派】杀生鬼言:帝尊就是帝尊,后宫三千指日可待!

【帮派】杀生鬼言:帝尊什么时候发红包?

【好友】老丈人是个变态怎么办:兄弟的兄弟,想不到你好这味

【好友】乞罗八景:看到鬼!

【妖神将】退出了帮派

????

我的爱将啊!

戮世摩罗将记录往上翻,一切的原因来自于这条信息:

【俏俏小如来】加入了帮派

【帮派】【俏俏小如来】:大家好,我是俏如来,大家可以叫我俏俏,啾咪~

【帮派】【炽阎天】:欢迎妹子

【帮派】【荡神灭】:欢迎

【帮派】【公子开明】:你好很好非常好,新人入帮先报一下三围嘿

【帮派】【曼邪音】:呵呵,又来了一个卖萌的小贱人

【帮派】【煞魔子】:是说帮会很久没招人了吧,你是怎么加进来的

【帮派】【杀生鬼言】:是我把她拉进来的,曼邪音别嚣张,小心等会吓到脱裤子

【帮派】【煞魔子】:安怎?她是你老母哦

【帮派】【炎饕餮】:安怎?她是你老母哦

【帮派】【天悬红练】:安怎?她是你老母哦

【帮派】【殁神翼】:安怎?她是你老母哦

【帮派】【荡神灭】:曼邪音你少指桑骂槐

【帮派】【七重峦】:安怎?她是你老爸哦

【帮派】【曼邪音】:……

【帮派】【炽阎天】:……

【帮派】【荡神灭】:……

【帮派】【俏俏小如来】:不愧是仗义的帮派,果然趣味

【帮派】【炽阎天】:仗义?那不是帝尊的……

【帮派】【公子开明】:等等,这个ID的名字有点熟悉……

【帮派】【杀生鬼言】:怎么样?怕了吧,这位就是帝尊的女朋友啦!还不跪迎帝后!

【帮派】【炽阎天】:!!!!

【帮派】【曼邪音】:!!??

【帮派】【荡神灭】:????

【帮派】【公子开明】:我打个电话

【帮派】【俏俏小如来】:诶嘿,大家多多指教哦,啾咪~

……

 

戮世摩罗忽然有点牙疼,然而进度条还不到一半。

迅速划过那个恶心的ID长达三十几条的恶意卖萌,戮世摩罗掉吸一口凉气。

【云州小儒儒】加入了帮派

【帮派】【炽阎天】:欢迎

【帮派】【荡神灭】:欢迎

【帮派】【云州小儒儒】:大家好,我是仗义大哥哥的女朋友呢

【帮派】【曼邪音】:……

【帮派】【炽阎天】:……

【帮派】【荡神灭】:……

【帮派】【煞魔子】:……

【帮派】【炎饕餮】:……

【帮派】【天悬红练】:……

【帮派】【殁神翼】:……

【帮派】【荡神灭】:……

【帮派】【七重峦】:呵

【帮派】【杀生鬼言】:恭迎帝尊夫人,夫人以后有需要找我,我跟帝尊是老铁!

在第三个人【存孝小牛牛】加入帮会之后,另一条信息再度引起轩然大波

【帮派】帮派成员【妖神将】退出了【修罗国度】,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江湖之大,再见还是兄弟。

【帮派】【炽阎天】:!!!!

【帮派】【荡神灭】:我去拉他回来

【帮派】【曼邪音】:别浪费时间了,等帝尊来再说吧

 

戮世摩罗看不下去了,扫了一眼新加入的名单:【存孝小牛牛】,【黑萝小心心】,【藏镜小罗碧】

……

他忍无可忍地敲了杀生鬼言的私信

私聊:

【挖掉深渊的眼睛】:天兵君,为了修罗国度的发展可以请你叛变到隔壁暗盟吗

【杀生鬼言】:诶帝尊呐,我哉,我都哉,我们帮会现在满员了,等我删几个再把剩下的加进来

【挖掉深渊的眼睛】:一分钟之内把那群花花草草给我清了

【杀生鬼言】:可是帝尊呐

【挖掉深渊的眼睛】:听不懂人话是吧,要荡神灭亲自跟你说吗

懒得看天兵仔的回信,戮世摩罗关掉了对话框,然而更惊悚的一幕出现了。

【挖掉深渊的眼睛】身旁站着一群光看ID就恶心的人——【俏俏小如来】【云州小儒儒】【存孝小牛牛】【黑萝小心心】【藏镜小罗碧】

【当前】【挖掉深渊的眼睛】:哟,想不到你这么爱我啊,哲学小教授

【当前】【俏俏小如来】:那是当然啊,和尚小小空

【当前】【挖掉深渊的眼睛】:教授啊,身为你唯一的学生,很遗憾的告诉你,我要退课了

【当前】【云州小儒儒】:子不教父之过,看来是时候关心一下我唯一的学生,进行家访了

【当前】【挖掉深渊的眼睛】:真抱歉,我独居~

【当前】【云州小儒儒】:去中原大学的史教授的办公室学术交流也是不差

【当前】【挖掉深渊的眼睛】对【云州小儒儒】开启了仇杀,【云州小儒儒】重伤不治

【当前】【俏俏小如来】【存孝小牛牛】【黑萝小心心】【藏镜小罗碧】

对【挖掉深渊的眼睛】开启了仇杀,【挖掉深渊的眼睛】重伤不治

双方陷入了僵持阶段

【黑萝小心心】对【挖掉深渊的眼睛】撒娇:噫,羞死人啦

【当前】【挖掉深渊的眼睛】:……

【当前】【挖掉深渊的眼睛】:你先退出修罗国度

【当前】【俏俏小如来】:我们一起给西瓜化妆

【当前】【云州小儒儒】:或者我给你化妆

【当前】【黑萝小心心】:给你染头发

【当前】【藏镜小罗碧】:涂指甲油

 

戮世摩罗正思考叫谁过来围殴比较适合,裤兜里手机一震,看到来电显示的刹那,世界灰暗了。

 

第五棒: @社长日常手癌 

戮世摩羅回家的时候去药房买了眼药水,掏钥匙开门一气呵成,把冰箱里不知道是自己买的还是凝渊买的东西放进锅里,煮。

卡着凝渊回来的时间把眼药水滴进眼里,戮世摩羅一向哭不出来,自己一向在哭的方面很假。爱将都说了自己哭的不行。

 

想起刚刚接电话的时候,凝渊:“我亲爱的空,你不准备回家吗?”小空听到凝渊充满了趣味的语气,“当然了我亲爱的渊”

凝渊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戮世摩羅在沙发上抽抽噎噎的哭,桌子上摆着羊肉火锅,“哦,我亲爱的凝渊你终于舍得回来了,我又被我伟大的父亲史艳文杀死了。”

凝渊盯着火锅:“羊肉火锅,天啊!,我已经告诉过你让你杀死自己的父亲,你这样离去我好送花圈给你啊!”

戮世摩羅感叹道:“花圈,天啊!你果然是爱我的!”

凝渊:“当然了,空我是那么的爱你”

俩人吃完饭,躺在沙发上,凝渊看着戮世摩羅,“说吧你搞死你的父亲吗?”戮世摩羅摸出红塔山抽:“当然不”就是要气死你。凝渊:“真让人伤心!”

 

凝渊记得空很早以前,那个时候的他们是一样的就像孤独的受伤的兽,互相舔伤口。

那个时候,空进了医院,是在与别的黑帮火拼中被别人报了警,警察里就有空的父亲。

他自己的父亲人民伟大的警察史艳文开枪,把子弹打进了空的胸膛,战斗结束后,那个时候凝渊的小弟才告诉他空已经进医院了。

 

凝渊来到医院里问护士“有火拼的黑帮住院了在哪?”,护士告诉凝渊他在重症那里,凝渊在重症监护室玻璃外面,就看见空躺在病床那里,脸上带着氧气罩,安静的不像以往的他。

哦听说在火拼中空的父亲受了重伤进了医院,空终于把自己的父亲给送进了医院空父亲的死了以后,这样一来,他们就只剩下彼此之间了。

 

凝渊看着那个监视器上的心跳,空也会像自己的母亲一样离开吗?哦,那真是可悲,要是他醒不过来,自己等会给他办丧事好了。一定要很浓重,这样他才不会寂寞,自己真是贴心。

 

凝渊在不久之后得知,戮世摩羅又受了伤,这一次受的伤不重,只是骨折,凝渊空着手就进了医院里,看到病房

里,腿打了石膏,悬着的戮世摩羅。

戮世摩羅在削苹果皮,凝渊站在病床旁感叹:“空你为何又受伤了?”戮世摩羅头也不抬:“这次是个意外”凝渊:“上一次,你被你的父亲伟大的史艳文给打进医院,虽然你也把他给打进医院,你为什么不杀死他,就像我杀死我的父亲一样”多么的简单,只要一个炸药,一个听话的义工,他就升天了。

戮世摩羅听到这话,抬头看着凝渊那精致的面容:“我只是不想我的母亲半夜跑我的梦里”

凝渊:“哦,那个和我母亲一样坚强的女人”

戮世摩羅切了个苹果给凝渊,凝渊拿着苹果:“空,你难道还妄想得到你父亲的爱吗?那可真没有意思还不如去给西瓜化妆”

“凝渊,我的母亲和你的母亲不一样她在意她的丈夫”

 

凝渊:“哦,真是可悲,虽然你在深渊的上面,但是你不得不望着深渊,每天提心吊胆的害怕被深渊给吞噬”

 

戮世摩羅:“总比你站在山顶上,直接一头跳进深渊,发现深渊里面全是火山被火山岩浆吞噬掉了,渣渣都没有的好”

凝渊:“空你这次会在医院里躺多久?”戮世摩羅早已习惯凝渊直接跳话题的说话方式,“嗯,拆了石膏就可以回家了!”

凝渊直接坐在空的病床上,“空上一次你的父亲在医院里躺了很久!”戮世摩羅抽了抽嘴角:“凝渊,我的父亲伟大的史艳文已经退休了”所以他不会在回家,哪怕自己死在外面。

凝渊:“哦,空你要抽烟吗?”戮世摩羅看着他,自己和凝渊还是不一样的,自己曾经拥有过,哪怕很短暂的亲情,可怜的凝渊却一直很空虚,戮世摩羅从身上摸出烟,“空你为什么喜欢抽红塔山?明明软云好闻点”空:“不好意思,我觉得都差不多”

“那么你带打火机了吗?凝渊”空夹着烟,凝渊:“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带?”

戮世摩羅当然不指望凝渊,摸火点烟,“亲爱的凝渊,我可以回家换药的”

凝渊直接:“亲爱的空,你是不是觉得我会照顾你呢?”戮世摩羅当然不指望他,“凝渊我有义工哦!”

 

戮世摩羅受伤的脚还是慢慢好了,被医生告知不能太用力,“凝渊想不到你还是来接我了!”戮世摩羅感叹了一下,“亲爱的空,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们家冰箱里没有东西了而已。”戮世摩羅被凝渊搂着回家,看见了tax,招手:“凝渊啊!你说你为什还能去学校呢?”

凝渊:“无聊的问题,哪怕我的父亲已经死了,但是所以都人都不知道啊!”不知道他的父亲是被自己杀死的。

戮世摩羅被凝渊慢慢扶进了tax:“真是没有办法啊!论文写完了吗?凝渊?”凝渊差点把戮世摩羅再一次给送进医院,“空啊,你不想在医院里一直睡下去永远也醒不过来吧!”戮世摩羅:“我可怜的凝渊,真是可怜呜呜呜”凝渊看着他抽泣也开始抽泣:“可怜的我,真是可怜呜呜呜”

 

司机师傅就看着俩个人上了车以后开始抽泣,“到哪里俩位?”凝渊与戮世摩羅边抽边说“哦,可怜的我们还要被司机师傅给嫌弃,真是可怜”司机师傅:“走不走,不走就下车!”

凝渊与戮世摩羅:“哦,到花园小区”

司机师傅一脚油门,直接开到了花园小区把俩个人放下后关门:“钱我不要了,神经病”

下了车的俩人站在外面,凝渊扶着戮世摩羅看着已经跑远的司机师傅,“空啊!他说是神经病耶”

戮世摩羅:“不,其实你才是神经病”

凝渊:“回家吧!空”戮世摩羅:“好!”

凝渊扶着戮世摩羅慢慢走到门口,戮世摩羅掏钥匙开门,凝渊把戮世摩羅扶在沙发上,戮世摩羅坐好以后:“渊啊!我想喝水”凝渊:“不好意思本店不支持空手套白狼,支持货到付款”

戮世摩羅感叹:“天啊!我以为我们俩是肉偿”凝渊拿着水杯递给戮世摩羅:“那么论文你帮我写”戮世摩羅:“不是肉偿吗?”凝渊:“天啊!你已经死过一次了那次我没有把你送进墓里已经算是肉偿了!”

戮世摩羅不得不在脚受伤以后还得帮凝渊写论文。

 

第六棒: @花上露犹泫-八百跨棚不回头 

“史君子,久见。”

一声喊让陷入回忆中的史艳文回过神来,他看向来人,勉强笑着说:“赤睛,久见了。”

赤睛将自己手里的花放在了史艳文面前的墓前,看着墓碑上照片里那笑得恣意的人,赤睛淡淡道:“史君子每年都很准时。”

“你也很准时。”史艳文越过赤睛的背影,看向那只有在这里才能见到的二儿子,眼眶有些发热。

“爸爸。”两声喊,喊的都是史艳文。

史艳文调整了下情绪,转过身,看到了自己的大儿子和三儿子,他们手里都捧着花,站在不远处。

“精忠,存孝。”

史精忠和史存孝对赤睛点头示意,然后将手里的花放在了墓前。

赤睛拿出烟,示意地摆了摆手,无声询问史家父子是否介意。得到答复后,赤睛点起烟,深吸一口后烟雾吐出,才说:“当初我都没想到,凝渊他会这么对戮世摩罗。”

“赤睛先生曾经与魔王子如此亲密,都不清楚他的计划吗?”史精忠疑惑道。

赤睛又吸了一口烟,说:“我要是知道就是我亲手杀了凝渊了,而不是让戮世摩罗下手。”

“他可是凝渊最爱的人啊。”赤睛这样说。

“爱?恕我不能赞同。”史精忠看着赤睛,说,“爱一个人就要让他杀了自己吗?他有想过留下的人有多痛苦吗?他根本不知道小空后来的一年过得有多痛苦,那种日日活在自己杀了自己最爱的人的感觉。”

“凝渊就是因为知道……”赤睛看着天,缓缓吐出,“才会计划这一切啊。”

“因为知道戮世摩罗会过的怎么样,所以他才会做出这个死局。”赤睛说,“表面上看,凝渊像是一点都不心疼戮世摩罗。但是其实,他比你们任何人都爱他。”

“赤睛先生。”史精忠打断赤睛的话,说,“你是说,我们家人对小空的爱没有魔王子深吗?”

“哈。”赤睛笑,夹着烟的手指指了指父子三人,说,“你们的爱,跟凝渊的不一样。你们希望戮世摩罗走回正道,这个爱没错。”

“凝渊会陪着他,陪着他走入黑暗,不会伤害他。”赤睛说,“凝渊就相当于戮世摩罗在这混混乱世中的一道光……”

“哈哈。”话说到一半,赤睛忍不住发笑起来,“说他是光还真是让我忍不住笑出声。我曾经问过戮世摩罗,他就是这样说的。家里人不支持,只有凝渊会支持他,他们俩之间的感情跟普通人的感情不一样。”

“所以凝渊才会觉得小空是杀他最好的人选。”赤睛在最后将戮世摩罗改口叫小空,显得更加亲密些,而在以前他们也确实是最亲密的搭档,和魔王子一起,“而且凝渊也知道,小空以后会发生什么事。他知道小空不会让他寂寞太久的。”

“魔王子和戮世摩罗死了。你们也轻松了不是吗?”赤睛抽完一根烟,将烟头用手捏熄,然后抓在手中。

看了一眼并排的两个墓碑,上书的名字不是拿黑道中人皆知的魔王子与戮世摩罗,而是凝渊与史仗义,那只有家人和亲密的人才知道的名字。

“死者已去。史君子,我下次不会再来了。”赤睛转身向外面走去,“我来看他这么多年就够了,多来了凝渊要不开心他和小空的独处时间被我打扰了。”

“那么,再也不见了。史君子,史家两位公子。”赤睛站在台上,对父子三人点点头,然后离开了墓园。

不知哪里来的风,将赤睛的风衣扬起,行走的人,落下一道孤影。


第七棒感言:为什么社长会写黑涩会我也想知道,我就是太相信你们我的结尾才会翻成这样,就这样吧,各位老师我删号去了

 
评论(3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