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上露犹泫。
=离
杂食冷圈爱好者


本命cp如下:
布袋戏:双一哥、双纪(无差)
动漫:暗表(游戏王)、幸不二(网王)
影视:宽幸(宋大志)、生垚(民国奇探)

勿踩雷,勿过激,建设美好社会
 

《【双一哥|史素】元宵》

-SPA和藏爹生日快乐!各位道友元宵快乐!

-算个下戏日常吧,写了个流水账

-OOC肯定有的,我觉得这篇OOC突破天际了

-两个大人谈恋爱真的超级棒了!常驻坑底了

-我对不起大雁,别打我!!!


今日是正月十五,上元节。同时也是史艳文的生辰。

作为寿星的史艳文,今日被素还真阻止做任何事,包括做饭。

“阿素,做饭这件事还是让艳文来吧。”史艳文看着堵在厨房门口的素还真说,“虽然今日是艳文生辰,但是也不必如此特殊对待吧?”

“诶~艳文,今日你是寿星,你就乖乖坐在前院等我做饭出来好了。”素还真笑着说,“平日里不是好友做饭就是你做,也合该让你们尝尝素某的手艺。素某虽说比不上酒楼的大厨,但是时常看你们俩做饭,我想我应该做得也不是很差。”

史艳文看了看素还真的笑颜,张嘴想说些什么却被素还真的打断了:“好了好了,艳文你就去安心坐着喝茶吧,藏镜人他们午后便会到,你不是许久未曾见到精忠了吗?”

“这……”史艳文一看似乎是根本阻止不了素还真了,只能放弃,“好吧,艳文去前厅等他们。阿素你可以慢慢做,艳文暂时不饿。”就算饿也必须说不饿了。

素还真此人,苦境名人,正道领袖,一个从头到尾都非常完美的人,却偏偏不会做饭,也不能说不会做,他会各种烹饪的步骤,但是却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错,每次出来的都是能让人上吐下泻胃绞痛心绞痛全身上下各种不舒服的黑暗料理,甚至有些时候素贤人只要一踏进厨房就必会受伤。

史艳文坐在玉波池边,拿着素还真最喜欢的杯具,喝着素还真泡的莲花茶,看着蔚蓝的天空,叹了一口气。

看来还是要发信给精忠让他找冥医配点各种药了,不然他怕等下自己撑不过去。

 

最先到的是俏如来,带着雁王来的。

“师兄说代表师尊来给爹亲送贺礼。”俏如来说。

史艳文看了一眼上官鸿信,没有说什么,只是给两人倒了杯茶,“坐吧,阿素在厨房做午饭。”

俏如来拿茶杯的动作停顿了片刻,“前辈在厨房里?”

一旁不了解内情的上官鸿信拿过茶杯喝了一口,说:“怎么了?”

“爹亲你让前辈一个人在厨房里?”俏如来头上冷汗都冒出来了,“所以先前让我去找冥医是因为前辈去了厨房?”

“对。”史艳文喝了口茶,虽是一脸惆怅但是俏如来却感受到了父亲对他的恶意,“我阻止不了他。所以让你找冥医带点药过来,并且也让你们早点过来。”

俏如来腾地一下站起身,向琉璃仙境外走去,边走边说:“俏如来突然想到还有点事没办完,我先去——”

话还没说完,就被远处的声音给打断:“精忠来了啊。”

完了!

俏如来脑海里出现了这两个大字,但是他现在却是走不了了,只好扯着笑容转身看向素还真,眼神尽量不去看他手上的饭菜:“前辈,打扰了。”

“你来还说什么打扰。”素还真将饭菜放在桌上,说,“既然来了,午饭吃了吗?”

“吃……吃了,前辈不用管我们,您和爹亲吃就好了。”俏如来又坐回了之前的座位,看着旁边的上官鸿信一脸有话要说,连忙在底下扯了扯他的衣袖,示意他不要说话。

“无妨。”素还真原先只拿了两套碗筷,手一扫,又是两套碗筷出现在上官鸿信和俏如来面前,“我正好多做了点,你们俩试试我的手艺吧。素某也很久没碰过了,不知道口味还行不行。”

“不用了前辈我们不……”还未待俏如来说完,旁边雁王就拿起了筷子,伸向了其中一道菜。

俏如来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师兄把那菜吃进了嘴里。

同桌的另外三个人,两个惊恐地看着他,一个眼带期待地看着他。

“这道菜……”雁王咀嚼了两下,吞下后说,“好像有点咸……”

“没有其他问题?”史艳文问。

“没有啊,还挺好吃的。”上官鸿信说。

史艳文父子俩对视了一眼,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鼓励,才缓缓伸筷夹菜。

饭菜入口,竟是意外的口味还行,但是父子俩都不敢大意。在素还真的历史当中,并不是没有吃时还好,吃后几天出问题的情况。

“如何?”素还真问。

史艳文:“确实不错,阿素进步很大,不过以后还是别进厨房了,你容易受伤。”

俏如来:“前辈的菜色确实做得很棒,俏如来也很喜欢。”

“喜欢就多吃点。”素还真笑着给他俩夹了菜。

 

再来的是雪山银燕和藏镜人忆无心父女。

他们三人是在上翠环山的路上遇到的,藏镜人和无心在苗疆先吃了那边千雪和温皇一起给藏镜人做的生辰宴才过来和史艳文过生辰。

刚到琉璃仙境,他们三人就看到史艳文他们四个坐在翠波池边,桌上摆着一些摆盘精美的菜肴,两个人僵硬地吃着,两个人愉快地吃着。

“屈前辈不是早上就离开了琉璃仙境吗?爹亲这是你做的饭菜?”银燕问。

他爹亲和他大哥看了他一眼,眼中有着深深的无奈和哀伤,史艳文说:“是阿素做的……”

“前辈?!”银燕和无心都吓了一跳,看着笑眯眯的素还真,“前辈今日怎么想着进厨房了。”大哥和爹亲吃了这饭菜真的没事吗?

“今日是艳文的生辰,怎么能让寿星进厨房给我做饭呢。”素还真说,“平时都是艳文照顾我,今日素某也合该回报艳文啊。”

“阿素……你我之间,不必分得如此清楚。”史艳文说。

“欸~艳文,都说了今日是你生辰,本就是你坐着等着劣者来照顾你啊。”素还真说。

听着两人的话,其他五人除不了解内情的上官鸿信,另四人都在心中为史艳文点蜡,俏如来还多给自己点了一支蜡。看来他和爹亲接下来几天估计都得在床上度过了。

而另一位今日过生的寿星——藏镜人,从踏进琉璃仙境开始就非常安静,安静地有点过分了。

“小弟?”史艳文看着倚在树下的藏镜人,喊道,“今日你是怎么了?”

“别叫我。”藏镜人没好气地说,“我在烦黑白郎君。”

“黑白郎君?”史艳文转头看了一眼忆无心,说,“儿女自有儿女的际遇,小弟你操心太过了。”

“是啊,除非你把无心彻底藏起来,不然你总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无心身边看着她吧。”素还真说,“你要是担心她,素某可以帮你哦。毕竟在戏中那么久,都没有人能找到续缘。”

“说起续缘,今日过节,续缘不来和我们一起过节吗?”史艳文问。

“等下好友回来的时候会把续缘也接过来的。”素还真说。

藏镜人看着不到五秒又开始腻歪不给周围孩子做个好榜样的两个大人,翻白眼看天,想着自己要不要像素还真藏儿子一样把自己女儿藏起来,江湖太危险,人也很危险。

 

临近傍晚时,屈世途将青衣宫主和素续缘都带到了琉璃仙境,还带来了其他人送来的贺礼。

“这里一半是给史艳文的,一半是给藏镜人的,都是粉丝的贺礼。”屈世途边说边将礼物放到史艳文和藏镜人面前,“刚刚我遇到剧组,他们给我的。”

“真是辛苦好友了。”素还真说。

“不辛苦不辛苦。史艳文啊,你告诉我你中午都做了什么吃的?”屈世途回了素还真一句之后转头问史艳文他们中午吃的什么。

“好友,今日中午非是艳文下厨,而是素某做的饭菜。”素还真答道。

一句话,震惊了刚来的三人。

“爹亲,你今日下厨了?”素续缘紧张道,“又伤到哪里吗?续缘这里有药,爹亲快让续缘看看伤口。”

“劣者无事,续缘不必担心。”素还真抱着素续缘扑过来的身体,拍了拍他,说,“素某今日下厨未曾受伤。”

“那……史艳文你没事吧?”屈世途继续问史艳文。

史艳文摇了摇头,不知道该说什么:“阿素今日的饭菜很好吃,艳文没事。”

说没事,屈世途却听懂了他话中的含义,是现在没事,之后有没有事就不知道了。

“哎呀,只能再看了。”屈世途说,然后转身走向厨房,“晚上我给你们做点好吃的,还要做两碗长寿面。”

“有劳。”史艳文说。

 

吃过饭,孩子们结伴去了山下的元宵灯会,难得大家聚在了一起,孩子们也都暂时卸下了肩上的重任,可以放开心好好玩一阵。

而史艳文和素还真坐在五连台上,素还真靠着史艳文,两人看着天上因为灯会释放的烟花,眼底氤氲着深深的情意。

史艳文转头看向素还真,看着那人澄澈的眼中照应出的烟花美景,突然觉得这一刻静谧美好。他额头抵着素还真的额头,轻声说:

“元宵快乐,阿素。”

素还真笑着回道:“艳文,生日快乐。”

两个人慢慢靠近,在满天烟花中双唇接触。

那么,史君子和素贤人,请继续好好保护世界吧~

 

PS:之后的琉璃仙境,史君子因为胃痛爆发躺在床上度过了三天。而俏如来则是上吐下泻了三天。东北来的大雁一点事都没有。

 
评论(12)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